终于来看这部《苍鹭与少年》。

一个人坐在影院里,想起这几天常常在ig story上看见的即将结束的一年里完成了什么事情的清单,注意到好几位友人的清单中“一个人看电影”那一栏都没有打上勾;今天下班前和同事说起我决定下班后去看电影,同事听见我打算一个人去,说自己还没试过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

于我而言这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发掘出的给生活提供养分的方式,原来对部分人群而言并不平常。像曾经为书着迷一样,如今已经许久没有买书,因为发现,我的书橱已经足够宝藏。不知不觉,已经迈入为电影着迷的新阶段。

然后再在新的一年已经踏入第三天的这个时候,我才后知后觉浮现想在这个时间节点感叹、记录的事物——2023年,我好像看了很多场电影,好像,都没有错过想看的电影。而其中有一半都是自己去看的。在南京的时候,常常为了便宜的电影票去到偏远的电影院,也因此常常包场。养成的一些勇气,让自己回到马来西亚依然延续这个习惯并习以为常。是庆幸的。

借此,为20223年到影院看过的电影留个念。

南京篇:

《交换人生》《满江红》《无名》x2《拨浪鼓咚咚响》《困在心绪里的儿子》《铃芽之旅》《忠犬八公》《了不起的夜晚》《脐带》《泰坦尼克号(重映)》《人生路不熟》《长空之王》《天空之城(重映)》

马来西亚篇:

《Elemental》《Barbie》《消失的她》《Oppenheimer》《空巢》《孤注一掷》《我爱你!》《拯救嫌疑人》《WISH》《Wonka》《富都青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