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刚刚得知我临走前匆匆写下的纸条已经交到你手上啦,那现在是给你的最后一张“纸条”了。

并不是想着那张纸条到你手上以后就要接着这一“张”,只是,刚好时间点碰上了。那张纸条,是临走前,想留下些什么,迫于时间,所以最后就是发自内心的那几句话。这段时间,实实在在感受到你对朋友的珍重,我一直觉得很幸运,知道该知足了,不过还是决定把一些话说出来,只是为了我自己。有点难受了,所以想放下了,以便,我能够真正开始新的生活。来到这一步,总是苦笑,我还是没那么伟大哈哈。

嗯,离开南京好像很久了,刚刚算了一下原来也就两个星期又一天。当初是因为你的那一壶手冲结识,却是我在后来说不清哪一个时间点开始,但确实挺早,就没有再把你当成一个普通的朋友。现在想想,或许从一开始就没有。因为结识得很偶然,那个时候甚至再碰见你时都不知道应不应该打招呼,所以某一天你主动打招呼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但从此知道了我们是可以打招呼的关系。包括,你第一次叫我名字的那一天,哈哈,一直觉得你这方面的处事方式很让我欣赏。有一种单纯、原则上的执着,真诚得让我十分珍惜。

那晚夜爬紫金山,出发前一起吃的那一顿宵夜,是第一次听你说这么多关于自己的事。那个时候觉得你特别像个孩子,开心地分享着自己所有开心的事情。一起呆了一整个晚上,对我而言整个过程都很舒服自在。那一晚以后,我知道离开南京后我真的,会很舍不得这个人。也是在那一晚以后,我觉得,我们能够当朋友就已经很足够了。跟你当朋友,好快乐。

提笔已经很久,却也只写到了这里,因为回想了很多很美好的回忆。你提过的学校的好些角落,我自己都去了一遍。那一小段时间因为一些事情我断了许多联系,就是靠这些撑过去的。一组团足球场那个地下停车场好像已经不再开放了。我上了天文山、气象山,你说气象山比天文山适合看星星,终于懂了,只是很可惜最后没能一起去,不过,最后在九乡河公园度过的那一晚,依然是很好的句点。谢谢你,我一直渴望遇见一个这样的人,有着有趣的灵魂,在自己的生活里用自己的方式热爱这个世界,走很多的路,看很多的风景。我总是想,却总是不知为何没有勇气。我被吸引,很依赖,其实也无比羡慕你。

越长大,友情与爱情对我而言就越是同源的。越珍惜的人,越是当作朋友在珍惜。于是我一直小心怀揣着自己的心思,很珍惜以朋友的身份跟你相处的每一个时候。我感觉得到你发自内心的那些,并没有因为怕被误会,就不表达出的珍重。也因此,我也能够坦然地对你表达珍重。这一点很庆幸,我想也减少了我的遗憾。嗯,其实直到离开,我没有什么遗憾,有的只是舍不得。很喜欢这个人,还可以和他一起爬山、一起吃饭、一起骑车游校园、一起看星星、一起在黑暗中享受宁静,被他很好地对待,真是我人生至此最幸福的时候了,哈哈。

说这些并不是要感动你,或是让你感到压力,而只是想要让你知道。等等写完,发给你以后,我就会撤出你的朋友圈啦。不知道我会不会后悔、会不会难受,但是,这一定是最合适的方式。这不是一个结束,而是我希望我们都能够成为彼此真正的朋友,至少让现有的那些回忆,坦诚明亮。

呼,能够把这些说出来,真好。能够遇见你、和你成为朋友,我真的,真的觉得很幸运。

再见,刘轩。珍重。

忍不住再叨扰一句。知道你看得很开,但还是希望你可以珍惜自己。不要逞强、不要太冒险精神,骑车不要看手机,健康、平安、顺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