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没想到在这个好像应该庄重一些的台上

我会开心到忍不住一直回头和alicia用表情分享我的喜悦

因为 没想到我真的排到傅老师的面前让他为我拨穗。

现在想起都觉得无比幸运............

大学四年,遇见最敬重的老师。

一学期并未好好珍惜的网课,在后来的日子那些潜移默化的收获才一点点浮现,于是想着如果有机会回学校一定要再上一次老师的课。然后真的回去了,公选课真的选上了,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就上这一门课。

这一学期的课,因为清楚了自己想要收获的是什么,所以也没有对知识的执着,而就是在细细品味老师说话的方式。一个看起来很静的人。当他得以说自己想说的话,会让人觉得,啊,感觉他是有很多话能够说的,只是他不愿。他也宁愿保持安静。

课堂以外,奔着老师出席的诗歌沙龙、经典文学作品分享会去了两三场,在诗歌沙龙里看见他自在的一面,那个场合,沙龙,志同道合的人们终于有机会聚到一起,不吵闹的热闹。

他思考上的批判性,挺厌世、挺犀利,难以与他安静的样子联想到一起,一度将我劝退。而后发现,这一切其实都建立在他对他真正敬重的那些的至高欣赏。他批判大部分,却也永远都是他欣赏的那一些,最谦虚虔诚的仰望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