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刘轩的二三事

 辗转两地,或许博客依然会是我最适合的地方。

终于回到我的书桌打开电脑,拿出滑鼠时那个USB接头之前被我放回凹槽了,有一点难抠出来,所以又闪过了那时候他没说一句话把我的滑鼠接过去弄好后再没说一句话把它们递回来的画面。吧台还有学长、其他学妹员工,大家都很热心,可是那好像是我们的默契。

昨天正要把银行卡放到手机壳里的时候,瞥见两张梦创的贴纸,也心里触动了一下。对咖啡馆的记忆,我没有执着于贴纸,而他有,并且分享于我。这个真的很细心的人。在梦创呆了这么久我都没想过要留一张贴纸。包括上次点给嘉欣的维也纳咖啡,从来没见过主动提醒顾客盖章的他,兴奋地要帮我盖章,可能刚好我刚盖好章放在那里晾干所以他才想起。然后说,欸你都有记录啊。嗯,我们其实真挺像的。梦创最后一晚,想要点一杯没有喝过的咖啡,他说,我都喝过了吧,连有酒精的爱尔兰咖啡都喝过了。让我把菜单递过去,“我来看看有什么是你没喝过的”,哇这样一句,熟悉,的说辞,真的让人,很开心。包括给我粽子的那一晚,去吧台找他接水时,学姐热情地要给我一根吸管一起喝她们的酒精特调,他立马摆手说这她不行,她接受不了。抱歉,我就是很吃这一套...被罩住的感觉。我永远不会拆你的台,哈哈,我非常甘心做小跟班。这些说辞的意义从不在于它是否真的准确、真的是对这个人的了解无误,而是那种安全感。“我了解她”,“我也信任他”。其实那一刻自己有多想。想,他这迅速的反应,怎么有点像是在表达,如果她能喝我当然早就给她也尝尝了。哈哈。

打开youtube,历史记录还停留在一连串李健的歌。应该是出发上海去接爸妈二姐的机前,收拾房间收拾到凌晨四点的那个晚上。夜爬紫金山的时候,他用蓝牙音箱开始播歌。终于有一首中文歌,是《凤凰花开的路口》。一样对我有不同意义的歌。然后聊起在他完全不听中文歌以前,一度很喜欢李健的歌。我也有过那么一段时间。网课期间吧,每天早晨下楼以后就让天猫精灵播李健的歌。看,我们,真挺像的。


带爸妈二姐去梦创的时候,还有老高一起在聊天。聊到可以去学校图书馆看看,我说那我得刷四次卡了,他说可以借我他的校园卡。他没用到,都是用电子的。那时候实在是被惊到了。被他的大方惊到,也被他的信任惊到。想起窦义哲给我看他身份证上的韩文,那时也是惊讶的。他们总有相似的影子。尤其,对昆曲的喜欢。哈哈

他成绩很好,英语很高分,物理还是满分的,服了...。

梦创最后一晚,带了几本书过去,他把《年轮》带走了~

微信号,是lx然后一串数字。当年窦义哲的微信号也是他的旧qq号,于是了解了以前的他,包括一位应该是小学同学写的毕业感言,写到他真是一个善良热心的人。那时因此更加喜欢。所以说,他俩也是在这一点上一样,都用qq号作为微信号。是物理男的思维吗哈哈哈 然后才知道了他是天秤座。嗯,第一次碰上同样星座。这一点对我而言也很重要。虽然也许不应该这样,但是对他的了解,因为星座,有了很多解答。也因为同样星座,有了一点相知的信心。尤其,忘了是提问箱的回答还是我自己的感觉,觉得他也是一个看重星座的人。所以,涮羊肉那一晚理雅问及我的星座,他应该也听见了,当时因为有机会让他知道,心里很开心。然后,前天他上传和朋友去唱K他个人唱歌部分的合集,今天用电脑打开,才看见他的主页写了生日日期,10月20号。终于知道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