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晚上辗转难眠,快把蒋勋老师一个小时多的「谈苏东坡」听完了,依然没有入眠

不自觉开始思考了很多,也不自觉开始打起了腹稿,直到刚刚才意识到,应该把它们写下,

并且刚好就可以以一个我早已想要好好写写的“主题”作为开头,那就是——


谈谈 827 这个活动吧。

这是老板一个很大的案子,在我一个月前出差回来终于进入工作室的第一天被 brief 了一遍时,

它已经成形了,而我当时的感觉就是经历了一轮信息轰炸,

直到接近尾声的现阶段,才算是掌握了它的概念,还能够一起准备宣传文案了,

一个月前的我绝对想象不到。

算是这个活动让我开始时不时到小伙伴倖伃的家去过夜,因为那段日子很忙,

会有第一次,是因为隔天我们俩要一起去参加记者会,顺道去城邦书店办事,

倖伃突然说不然我就到她家去过夜,就不用花那么多时间在公共交通工具上。

那一晚刚好有赶着要送印的活动当天的宣传材料需要校对,

离开工作室时雨下得挺大,也很饿,护着把几样想不起来是什么了的活动用具搬上车子,

然后到附近一家二楼的台式小店吃了卤肉饭和芋圆,买了第二天早餐的面包,

再一起回家。

在一个自己的生活里大部分都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城市,坐着能够畅聊的朋友的车,

一起回朋友的家的感觉,真的是很幸福的,有一种,终于真正在这个城市生活的感觉

尤其当我抵达那个家,这么明净舒适,还有朋友和善不见外的父母,

我想起了我自己的家,我像是回到了我自己的家,我已经忘记了那种安心的感觉的家。

在朋友的房间,看到她生活的痕迹,她蓝色的床单被套、她读的书、她书桌上的杂志,

于是就觉得,明明我们结识的时间不算长,相处时却能够这么熟悉舒服,这个疑惑被解答了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一直以来和我过着相似的生活,

我们喜欢着相同的东西,关注着相同的人事物,突然觉得不孤独了,不再担心寻不得知音了。

并且,朋友回到自己家里的状态,让我想起了曾经也同样住在家里呆在爸妈身边简单快乐的自己。

一进家门就热热闹闹地介绍带回来的朋友,一上楼就和弟弟斗嘴,而我全程也不住笑得灿烂无比,因为很放松、很自在。

原来已经有所变化了,我真的许久没有能够像她此刻的样子一样了。

827 活动结束,我就要开始接手准备回中国继续升学的《雪州誌》小伙伴可恩的工作了

827 与《馬可波羅》于我而言,像是我逃离“正职”的一个舒适圈

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可以说原本就应当是我的“正职”的《雪州誌》会有这样的感觉

而其实也没有什么正职不正职的区分,我现在已经了解并适应这样的多重身份,并且深感庆幸

当初是奔着《雪州誌》去应征实习生的,而当时与我沟通工作内容的现任老板就提及

会有另一本杂志《馬可波羅》与另一个视频访谈平台《日常》

在《日常》完成了杂活店的访谈,在《馬可波羅》多是乐在其中的琐碎的辅助,

终于开始进入《雪州誌》忙碌的阶段,是一期杂志送印前的校对

我在这个过程中,终于重拾了我的初衷。

《馬可波羅》杂志以外的延伸很多,有活动筹办、有记者会要参加、有不同的文案要发布,充实有趣

《日常》,是实现了解一个慕名已久的个人的管道,随心,也走心

《雪州誌》,它的文字是有分量的。

校对可以是无止尽的,因为它永远都可以更好,而没有最好。它让我感觉到,我对它抱着的责任心。原来自始至终我从未真的想要逃离它。我还是更愿意以《雪州誌》实习生自居。

包括,作为一个州的誌,经过一期的采访,一期的校对,我正在用我不曾想过的方式,了解了一个地方。这是今天从朋友的 ig story 拍到的路牌上写着的 Balakong 时那种萌生的熟悉感让我意识到的。

而白纸团的组成,其实并非组小团体在吐槽老板们,这是我一开始有些不希望我们真的以小团体自居的顾虑

还好它没有变质,反倒是感觉上成了老板们感叹青春与曾经的白纸心境的一个一股清流一样的存在

于我而言,只是因为22岁的我们遇到了22岁的彼此。

听起来很奇怪,年龄相近就自然而然能够凑到一起吗

我也不那么认为,只是也许因为现在所身处的是工作状态。

一个是在我离开家刚来到这座城市还在适应新的生活状态的同时就要适应工作并且还是多了一些不确定性的一趟出差时,遇见的另一个22岁的她,

一个是在我出差回来对工作室的工作生活怀揣不安时,遇见的又另一个22岁的她。

所以我一直在感叹,我太幸运。

年龄相近在我们的关系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因为在工作上,年龄不会再像求学阶段那样可以被当成盾牌

可是每个年龄的烦恼、不安,又是不同的。

所以22岁的我的所有不安,在22岁且与我身处同一环境中的她们面前,可以倾诉,可以交流,最重要的是,可以一起成长,一起更坚强。


心里一直有颗大石头,便是,好像这段时期无时无刻都有让我收获成长的种种细节,都可以长篇大论,又担心过早总结,显得夸大了。不过,因为“成长”得很快,所以许多心路历程当下不记下来就再也抓不住了。就这样吧,希望我没有夸大了,也希望我没有显得太经不起苦了。希望真实地还原了我的心路历程。

凌晨2点53分,停笔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