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十一的生辰,希望她在这里,可以日日欢喜。
  十一,又长大了一岁。」

「如果他死了,不希望你去找。死在何处,就葬在何处。」

“你看他们的眉目之间,有什么?
 有情。”

「承诺,对一个将士来说,比生命还要沉重。我可以答应你,如果有朝一日,我遇到什么不测,定会有人告诉你,我死在何时,死在何地。」

「人世间,最难开口的,就是真心话。」

「我不是英雄,我也有私心,我也有自己想做,却不能做的事情。」

「来年开春,我带你去雁门关。」

“你说,想一生于西州,修撰经史。是不想嫁人,还是想嫁的人,你不能嫁?”

「是我食言了。
  说好带你回家,回来了,却没能留住你。」

「皇太后有懿旨,让我收你做义女。十一,你愿意吗?
  好。那本王,便抗一回旨。」

“殿下以王军送姑娘,这是在告知世人,小南辰王永远是姑娘的后盾。”

「怕你更难过。」

“有一个人想见你,西州来的。”

「怕你逢乱入宫,发生什么意外。」

『他比世人说的更好。』

「心里话,心里话不是应该,原封不动,压在心里吗?」

「不怕你惹麻烦,只怕你,过得不如意。」

『我有一个,自少时喜欢的人,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讲过。除了我阿娘,无人知晓。我不敢告诉别人。』

『没有辜负,从未。』

「我答应过她,绝不观礼。
  在这里也一样,同样是中州,同一场雪,送她出嫁。」

「辰此一生,不负天下,唯负十一」

『王军都回来了,你为何要留在平阴?』

『水淹匠州、硕州鏖战、六出岱州,他们都忘了,只记得你一身美人骨,被百姓称颂,威胁了他们。
  你一生无妻无子,究竟是为了什么?』

『自此,漼氏再无不孝女,时宜,只是南辰王府的十一。』

『天理昭然,终有还我王军清白的一日。』

『周生辰,我来嫁你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