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梦。
是回到南京的第一个晚上
下课后和广播站的小伙伴Huan约好一起外出,感受南京的冬天
因为太久太久没有经历冬天,打点好以后才想起身上的衣服完全不适合、唇膏不涂不行可是忘了有没有买过所以乱拿了一个一眼看起来像的、还有手表手链
来回奔波的几趟才发现两人的宿舍里只有我一人的东西
才想起之前呆的短暂的那一个学期有个学姐室友
而这次回来学姐室友已经毕业,还帮我整理打扫得整整齐齐
终于可以出门,想起自己还有一件羽绒服套上以后保暖就很足够了

就是一个不断在来回奔波、想到朋友还在外面等就很紧张可是实在不可以就这样出门会被冷死的一个梦
很真实。
不过现实是,我们的宿舍装潢完全不一样,不是梦里的木地板木橱,没有大到可以让我紧张的时候跑来跑去的空间和一大面镜子
我的室友也是会和我一起如期毕业的同级朋友
南京的冬天也没有那么可怕,至少如果只是从宿舍下楼走到小象超市买个早餐,真的可以套上羽绒服就出门,还可以不穿袜子就趿个拖鞋,当然这是不良示范,真的会冻伤,于是那一次刚好就在路上偶遇了某位被我吓到问我不冷吗的学长还是学姐
冷,真的冷,哈哈哈

可是我想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现在南京入冬了,原来我可能在心里这么期待过
即使会手忙脚乱还是很期待很期待的那种期待
还真是一场,难以释怀的梦。原先想指的是,在那里仅度过的短暂又美好得像“梦”的大一第一学期,写到这里,这场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已经过了一年多平静日子的真正的梦也同样难以释怀。
还好爬起来写下来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