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这档子事,想起了之前的一些,写一写。

负责老师说,期限内无法入境的学生无法获得奖学金。当时觉得像做梦一样难以置信,所以很平静淡定,因为不知道可以表达什么。
刚好这学期选的一门《文学中的社会学》课上老师提到了官僚体制,这个名词那么熟悉,老师提到时让我恍然大悟。那么喜欢大学上的课,正是因为许许多多的东西原来都已经有成熟的理论可以解释,并且终于有机会了解到。“官僚体制”,用在这里正合适。于是可以理解,可是又无奈,因为你好像找不到特定的负责人去追究,它就这样在一层一层由上往下不同职位权力的负责单位中被分散了。

人民币一万元是什么概念呢?奖学金本就是一种,奖励性的东西。可是,就是大一拿到的那一万元让我能够买下人生中第一架相机。这种感觉就是,大一上学期结束时去上海旅行,和芷君逛田子坊没问好价钱就扫码付了300元的花果茶叶,当下崩溃,强装镇定颤抖着声音和店长追究,对方表示因为是直接入账所以没办法退款最后以自己的名义给我转150元说是算她自己负责,于是我带着150元两小袋的茶叶,想着自己为了省钱才选择了没有高铁舒服车程也更长的动车来到这里,而这两小袋茶叶就够我来回上海一趟了,边走边哭,来往都是人,可心里的委屈太多,丢不丢脸已经没有意义,这样的委屈的感觉。

所以平静之后,某一天还是为了这莫名被剥夺掉的奖学金哭了

啊,人生中有好多崩溃的时刻,哈哈。

还找到南京市教育局的网站,发现“局长信箱”这个管道时很开心很开心
正式而有礼地写了一封邮件投稿,看着它以往每一个月的统计都显示100%回复,于是给自己一点希望
而直到我已经懒得再频繁地去确认回复,我投稿的那一个月份(11月!)的统计也出炉了显示100%回复时,终于,我可以冷笑一声然后不用再为一点点希望去争取
现在学会了这个词,于是再一次感叹,官僚主义啊。

嗯,一切都会过去。就像现在,早已忘掉那段奔波的日子,而好消息突然又降临了。
因为官僚体制而抱怨,也因为官僚体制而感谢为我们争取的老师。
那些没那么好的回忆只是一下子被勾起,早已没有执着,现在更是只想感谢。
感谢...T_________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