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下,在疫情下遇到的两次“痛苦”。

第一次,是接种疫苗。

早上接近9点完成接种,傍晚开始疲倦、全身发烫

晚上8点多开始躺在床上,依然烫,但还是想坚持一下。其实有担心会不会烧坏脑袋,因为真的很烫,可是就是不想吃药。。。

直到10点多,爸妈再一次进来房间看我的情况,终于吃了药

凌晨2点,感觉到全身大冒汗,退烧了,清醒了,可是开始不舒服了。

直到走到厕所,才发现猜对了,我是想吐。

每吐一次都会好一些,可是回到床上依然会缩着身子怎么躺都不舒服

于是终于吐了第5次,明显感觉到都是酸酸的味道,才终于消停了。

噩梦般的一夜啊...

第二次,是戴着两层口罩捐血。

刚开始感觉到不舒服,想着也许是刚刚紧张过度了,因为每一次要被针扎前都会紧张得,真的觉得要疯了。

然后越来越不行了,还好一直以来我捐血的速度都很快,很快护士就说好了,然后问我感觉怎么样

我说我想吐。护士让我赶快摘下口罩,我戴了两层,可能是缺氧

护士拿袋子来的时候,我还觉得我应该不会吐,没想到真的吐了。

躺椅被放平,喝完了一杯水后躺了有十几分钟吧,可是护士说还是太苍白了,因为是躺着所以会以为已经好了

护士拿来捐血礼包里的包装milo,于是看着人来人往慢慢地喝,因为没能戴口罩所以隐隐的不安也渐渐平静了,护士说,终于有血色啦。

捐血的糟糕体验被刷新。当然,指的是身体的不舒服。每一次都会得到很好的照顾,也留下更深刻的回忆。回想起来,针管刚刚接好的时候我扭头看了一眼输血的管子。缺氧是主要原因的,可是我想可能也有晕血在作祟。每次想到自己晕血就想笑,一直觉得这很不可思议,没想到后来逐渐发现自己就有这个体质。

躺着休息的时候,心里挺平静的。偶尔发现到自己也有病弱的时候,才会关注一下身体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