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观影选择已经被朱一龙垄断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应该是从《重启》开始,就接着《镇魂》、《新边城浪子》、卡着了的《新萧十一郎》、卡着了的《许你浮生若梦》、不忍心看下去的《我的真朋友》、《育婴室》、看到一半,好几次不忍心看下去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今天我终于看了一部没有他的影视剧。噢,其实也不然,这段期间还是看了几集的《风犬少年的天空》。有好多部连续剧都卡着,莫名就不想看下去,或者不敢看下去了,这样的状态我自己也慌,所以才会选择了一部电影吧。这段时间心态脆弱,好像脆弱很久了,看不得现实、折磨人的剧情。想说,《重启》真的是我心目中的经典。我还会再看一遍、两遍、三遍,只要我想念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让我这么执着的是朱一龙的吴邪,还是吴邪的朱一龙。

记忆中,这部电影是在我在电影院等待电影播放前的广告中被吸引然后记下的,可我最后一次到电影院看电影,应该就是2019年12月31日,在南京的冬天里自己到市中心的广场看的《只有芸知道》。这么久了啊。

那时候看预告觉得这部电影很暖,可“宠爱”这个名字有些浅白,网页的书签里早已保存好这部电影的某个线上观看链接,却一次又一次地没有想要点开。

原来,“宠爱”的宠,是宠物。早知道是这个意思,我应该不会拖到现在才看,毕竟很多时候我都迫切想要找一部暖心的电影,却无从下手。影视剧里讲求的跌宕起伏,却成了我心态脆弱的这段时间一个很大的坎。我等不得美好的结局,中间出现冲突就会死了。

大白天的,看得又哭又笑。其实结束以后,没有什么太深刻的印象,但就是每一段都让我很窝心。被治愈了,谢谢这部电影。

erm........刚写完,打开某课程的微信群被震惊了。我发现,即使是一个全世界都知道的人,我依然把他当作宝藏一样偷偷喜欢着。我一直都会在微博知乎上搜喜欢他的人对他的各种解析,可是发现身边有某个喜欢他的人的时候就会被吓到。第一次是,想了很久还是忍不住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一篇他的访谈,结果引出了一位叫邵雯杰的中国同学评论说也“超级喜欢他”,哈哈,那时候是惊喜的,觉得很感动哈哈。她写道,“始于颜值,忠于才华,陷于人品T_T”,我觉得,很欣慰。第二次,大一下学期前刚被疫情打乱要处理各机票事宜的时候联系的一位负责老师,偶然发现老师在朋友圈发了两张他春晚的照片,写“夸他”。那个时候其实也是觉得很感动的。好吧写到这里才发现原来我还是很高兴这么多人其实都很喜欢他的。只是可能今天这一位,是微博知乎上才会看见的画风,所以才觉得有些别扭吧......希望我们都,好好地喜欢他、爱戴他、都希望看他顺顺利利好好的就好吧。

其实这几天我的心路历程又变了,哈哈。开始用自己的角度去设想他们的生活。我好奇的他的一切、我感到别扭的一些他的从前,如果放到我身上,那些东西真的是我所不会去提起的。啊反正,不想了不想了。即使他长得好看,他受到许多许多人的喜欢,他依然有他自己必须要去经历的东西。他们所面对的世界更加残酷,若只是摆着一张精致的脸庞,总会被淘汰。所以我钦佩他。因为他身处的是更被高捧的环境,却依然懂得保持清醒,继续前进。这些东西都没用。只有自己走出来的、自己努力得到的,才是自己的财富。只有填满了自己的心,才不会变得被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