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歌手2019》很好听,一首一首都让我很受触动。

齐豫老师的《祝我幸福》、杨坤老师的《浪子回头》,而后是上周片尾作为这周预告的陈楚生的亮相。

这个名字好熟悉。每一次遇见了想要了解的公众人物,便会立马搜索他的百度词条,然后到微博看看。

然而,百度词条上简洁的时间线梳理,也无法解答我究竟是在人生中的哪一个阶段熟知这个名字的疑问,只能耿耿于怀,这个名字我早已记在脑海里,却没有半点记忆。

很喜欢看那些有着科普的诗意解读,于是点开了写陈楚生来到了《歌手》的一篇文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作为一个想要了解的旁观者,很喜欢这样如故人一样叙着某个人物的旧的文字。
有一句话,深深深深触动了我。

  “不过,陈楚生仿佛还是十年前那个静得与世无争的模样。”

:)

我特别,特别会被这样的气质吸引。

—————————————————————————————————————————————————————————————————————————————————————————

不久前,偶然看见了“武侠小说作家梁羽生”,心里恍然,也许那份熟悉是来自这里吧

难怪,我仅仅对这个名字如此熟悉,却对这张脸毫无印象

有些好笑,但也是缘分吧

至少,这首歌是真的很打动我的 ——《思念一个荒废的名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