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需要把每一天都好好写下,才可以把很多东西都放下。

今天是李晓峰老师早八的《视频制作与传播》课,然后十点接着他的《纪录片创作方法与原理》。是全校线下上课的第一周,也是线上线下同步上课的第一周,所以课代表还没做好准备,今天的网课比较手忙脚乱,但还是很感恩,就这样架着手机为我们直播。

还在惶惶恐恐地纠结《新闻评论》和《新闻编辑学》。还好,又去问了jade学姐。昨天把学分好好算了一下,最后得出剩下的大三大四只需要27个学分就足矣,而我一个学期就可以上二十左右的学分,所以是绰绰有余的。把这些告诉学姐,学姐说,我的确可以大三再拿。《新闻学概论》上学期开设,《媒介伦理与法规》、《新闻评论》、《新闻编辑学》下学期开设,大三下学期就好好专攻这三门硬核的课,上学期把学分修够,就好啦。大四就进入实习。和学姐聊了好久好多,好开心。最开心的还是,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安心地去把两门网课效果很糟糕的课退掉,安心地让这新的学期慢慢上轨。昨天也和直属学妹嘉琦聊了很多,让我很欣喜。我一直都不知道要怎么当一个能够引领学弟妹的学姐,因为很多时候,我自己也懵懵懂懂,对南大盲目的爱、盲目的乐观,包容了很多东西,很多委屈都自己吞了,真的没有办法客观冷静地去引领他人。还有兑换人民币的敬德学姐,哈哈,从交易的商谈延伸到互相激励,很神奇哈哈。还有张振克教授,晚餐以后心血来潮继续搁笔了一段时间的翻译,然后和老师说翻译依然在进行中,老师需要进度的话随时可以发给老师,然后老师的回复说,重要的是我的想法。希望我在这个过程中有自己的思考,找到毕业论文的支撑点。其实我是焦虑的,因为,我还没有办法确定,我的毕设方向是新闻抑或是教授愿意带领我的这个研究。后来老师提到,目光可以放长远些,可以考虑南大中美文化交流中心的研究生项目。第一反应是惊恐,后来好好地纳入了自己的考虑范围。不管怎么说,都很幸运老师愿意这样引领我。我何德何能呢?好希望此刻在校园中,能够和老师面对面好好交流,好好和老师说我的想法。还有,今天,心心念念了两个月的《DEPART》到了。伟妮问我搬家到哪里了,我们又聊了会儿,很开心。逐渐长大,会逃避与很多曾经熟悉的朋友的重聚。我和伟妮亦然。可是这一晚,我突然觉得,有一股暖流。我想我们也可以好好地见面、聊聊彼此的近况。我很渴望这样对待朋友的态度。成熟、潇洒、明朗。我们明明都记得彼此,却因为种种扭捏的情绪而逃避,很令人无奈啊。还有,昱程前几天把明信片的照片发给了我,不过我不打算看,他也让我先别看,待回去以后真的找不到那张明信片了再看。发现他有时候失忆得会让我觉得,有点受伤、受挫?哈哈。就,对方说过的事,我一直记得,偶然兴致勃勃地提起时,对方却以为不曾发生过。

写得那么琐碎,心里也没有变得清澈,我可能就是需要把心路历程转化为文字吧,才不会总是在脑海里萦绕。

《知否》,看到这里,我终于释怀了,明兰与小公爷。我想还是要归功于编剧吧,终究是不可能走到一起的男二,所以戏份很少,没有太多让人难以释怀的藕断丝连。

我希望,我可以一直都喜欢朱一龙。一直会想起,也一直会问自己,“对这个世界有怨气吗?”。这个提问,对我来说很重要,让我能够对很多东西释怀。

今天的我和好几个人都进行了交流,觉得自己塑造的是一个正能量爆棚的形象。我想我习惯了,可是告一段落后总是会觉得有些累。我到底了不了解自己呢?

尤浩老师的《视频剪辑方法与技巧》是我这一学期的宝藏课。好像很久没有遇到,这样真正轻松潇洒的老师了。在中国的学习氛围里太久,我也变得沉重得轻快不起来。无时无刻都在渴望自己能够学习成为一个将一切了然于心,淡然明朗的人。呼。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