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 作者:董玉方

“我来晚了,亲爱的
 山已是山的形状
 水已是水的样子
 万物的名字已经确定了下来
 不好再去修改

 神回到了神的位置
 鬼回到了鬼的空间
 那些神秘的时刻,我都没有亲眼见证
 多么的遗憾
 宇宙因为太古老,而不记得我
 死一次,活一次
 反复太多,就过于透明
 失去了我最喜爱的幽暗

 我错过了许多重要的事情
 比如父亲和母亲的爱情
 比如给我取名字,比如参加我前生的葬礼
 赶回下雨的老家

 多么的遗憾
 该发明的文字都已经发明
 写一个错字,就会被发现
 害得我,只能给桃树剪枝
 给杏树剪草,看乌鸦群的起飞
 爱一个姑娘,就是跟她一起
 无所事事”
 
爱一个姑娘,就是跟她一起无所事事。董玉方,《父亲写的散文诗》的作词人。无意间瞥见这首诗,很喜欢。诗,真的是抒发胸臆的文字。淡淡地感叹生命就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