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岁那年十二月份的学校长假,我参加了一场为期十天的寻根之旅冬令营。
每每想起那段回忆,总是无止尽地重复着怀念。
这么多年过去了,所有的情绪沉淀留下一篇篇的文章,我以为我早已放下,没想到刚刚整理手机里的联络簿时,看到那一张与小小的依琳穿着迷彩服举着爱心的合影时,心又颤了颤。
这一次,依旧是太想念,更甚的是,好像没有谁能够陪我一起回忆了吧。
当初的四十个人,大家都早已淡出了彼此的生活。网络科技再发达,也终究无法让热情永不冷却。我们只相识了十天。尽管那十天就足以让我回味一辈子,但也终究是生命里的一小段落,逐渐长大逐渐抛下的一小段落。呼,是不是只剩下我还在无比地思念呢?好孤独啊,可也只能在夜里发发牢骚。没有任何人事物能够分忧。这是,只能自己独享的情绪。

那一瞬间快要溢出的感伤,立马打开部落格的页面徐徐道来,开头的 “十四岁那年···” 就足以让我感到舒服了。我想,我永远都能够被这样的开头温暖。

 

             

Comments